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美國高鐵終於要啓動!

  2018/02/22 10:43

當中國高速鐵路路網已舖満全國各地,美國的第一條高鐵最近終於傳出腳步聲,由TeslaElon Musk主導成立的Hyperloop One「超級高鐵」計劃,紐約至華盛頓段見到曙光,美國政府批准第一期的隧道開挖工程。

根據「Washington Post」報導,Musk的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已取得書面許可,開始在首都華盛頓市紐約大道NE53號一處荒廢停車場動土。這條高鐵正式完成初期時速387公里,最後目標是時速1300公里,紐約到華盛頓363公里,兩地通車後,車程只需29分鐘,是原來三小時車程的六分之一沿途停靠費城及Baltimore等,將來高鐵通車,通勤族有機會搬到房價比較低的費城居住。

Hyperloop One去年9月再增資,引進維珍集團的Richard Branson出任公司新董事長,並改名為Virgin Hyperloop One,這個超級高鐵在地下封閉管道運行,輔以太陽能及磁浮技術運作,全美擬建造11條管道,全長4506公里。這是川普上任後主張擴大基礎建設重要一歩。Elon MuskTesla還沒有解決量產問題,他的Space X外太空計劃也正如火如荼進行,如今這個超級高鐵計劃,值得拭目以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