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主筆室

九千點關卡之後

  2014/10/12 11:35

上週介紹的訊號,只要法人連續買超兩日,即可確認台股大盤反彈後勢。但訊號一直未曾出現,所以也要有最壞的打算,以防萬一。

所謂的最壞打算,就是本年度台股的高點,已出現在七月份的9593。這意謂台股長期後勢,只剩餘往下一途。此一結論的分析根據如下。

近二十餘年來,不含本年度,台股大盤多頭走勢,總共有8次到達九千點關卡以上的記錄。其時間點如下統計表格裡的年月一欄所示。 

這8次到達九千點關卡的多頭走勢,有一共同特徵。亦即月K棒到達九千點關卡後,其後任一根月K棒收盤在前一月份的低點之下,隨即確認頭部。此後價格經年再也難以逾越頭部價位。

本年度台股大盤第9次到達九千點關卡,不幸的是九月份的月K棒收盤價8966,已低於前月低點9014。

歷史是否重演,無人可以肯定。但未雨綢繆並不為過,只要法人連續買超兩日的訊號遲遲未現的話。

統計表格裡的跌幅一欄,計算起始點是跌破前月低點的月K棒收盤價。直到出現千點以上漲幅以前,空頭波段的最低點,即是計算跌幅欄的終止點。

統計表格裡的跌幅計算結果,動輒上千點以上,最少也有五百多點。這難道不值得警戒防備一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