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紐約輕原油受制壓力區,短線頭部成型會轉弱嗎?

  2018/03/14 09:59

2017下半年一路猛攻的油價,從2月開始走入修正格局,近兩週甚至出現日線等級的頭部訊號,原油多頭是否已經結束了呢?轉折訊號應該如何判斷才好?

 

我先說結論,油價目前處於漲多拉回的環境,原先的壓力區63.7~64.4發揮了強大的阻力,但尚未構成趨勢的轉折,因此我會選擇確認59.9~60的支撐區穩固後站在買方,只要58大關還沒被跌破就不轉空。

 

為什麼會這樣判斷呢?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消息面正因為美國加速產油而偏向不利,畢竟雖然OPEC的減產協議是將供需導向平衡,但也已經是發酵過後的利多,在油價緩步走揚的情況下,美國來搗亂確實在心理層面上給了不小的壓力,因此賺了一波的投資人可能就會選在壓力區附近獲利了結,也讓油價順勢拉回。

 

同時若我們從技術面來觀察的話,可以從圖一發現油價自1月底摸到高點66.66美元後,近期呈現了高點緩步下壓的走勢,甚至在3月初跌到每桶59.95美元也讓日線的頭部更加明顯。

 

圖一 紐約輕原油日線 時間 2017/12/1~2018/3/13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配合我在FB解析的文章(https://goo.gl/BJKv6M)觀察得知,近期油價確實受到壓力區的賣壓打擊,如果接下來可以站穩59.95之上,用盤底的方式化解空方攻勢後重新上攻是最好,不然就會持續有修正的壓力。

 

更危險的是若連58大關都守不住的話,就會從日線的空方型態轉強成為週線的頭部,很有可能成為轉折向下的進攻點,因此這個低點是非常重要的支撐區,只要能守住就還對多頭有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