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日股走出失落的20年?

台股   2015/05/22 09:56

日本第一季GDP 年增率2.4%,遠勝歐美,5/20 日股盤中已經悄悄地突破今年新高…. 歷經過2次泡沫,如今日本公司正努力證明通過自身努力提高企業價值。

 

向威觀點  

  1. 日本經濟走出失落的年代? 答案是仍待努力。第一季GDP2.4%數據,遠高於市場預期的1.6%,顯示日本經濟正在爬升,主要是因為投資庫存的增加所貢獻,內需消費與資本支出仍相對疲弱,名目的薪資與上季相較也呈現持平,而淨出口也下滑0.2%,顯示海外的需求放緩風險仍存。據此,日本央行的寬鬆政策可能無法太快退場,甚至需要再加碼了。
  2. 日經再戰兩萬點,為何而漲?  (a)被全球主要國家寬鬆資金推升,外資已連續12週買超。(b)日圓與油價雙雙跌。央行可能加碼寬鬆,百元油價也幾年內不復見,日本企業獲利可望持續走高。(c)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買過日本基金的投資人,一定有種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陰影,深怕又住進套房。但現在日股的格局已經不一樣,企業資產負債表強健,企業坐擁龐大現金,繼續通過海外戰略投資、併購(M&A)等多元化業務來增加獲利來源,且大方地購買庫藏股,與增加股利來與股東分享利潤。
  3. 投資策略 指數創高後可能會進行震盪整理,建議分批逢低布局,中長線看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