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主筆室

千點拉回與反彈

  2014/10/19 11:50

台股近20年來,上漲經年且到達九千關卡以上的大多頭波段,包含今年這次已經5度叩關。之前4次大多頭波段,在九千關卡以上見頂後,第一波千點以上的空頭拉回,其底部都俱備共同特徵。

下圖是台股大盤指數月K線走勢,顯示最早兩次的大多頭波段。九千關卡以上見頂後千點拉回,最終在圖中黃色橫線價位附近落底反彈。

黃色橫線的價位水準,是大多頭波段形成時,價格見頂之前最近的盤整區頂部。這就是4次大多頭波段,第一波千點以上的空頭拉回,其底部的共同特徵。

 

最後附圖則顯示台股最近三次的大多頭波段。台股最近一次的大多頭波段已在今年七月見頂。目前也已出現第一波千點以上的空頭拉回。

圖中最後一根黃色橫線,即是目前空頭中途底部可能的落腳之處。之前4次第一波千點以上的空頭拉回,價格在黃色橫線關卡價附近落底後,其後續反彈都有千點以上的漲幅。

分析第一波千點以上空頭拉回的底部特徵,其價值所在,就是後續的千點反彈。這也可能是長期多頭最後的逃命波。

【本文圖形軟體由精誠資訊所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