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低油價,全球經濟「土石流效應」---油價頻創新低,卻帶不起消費力

過去人類歷史中,醞釀石油危機且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傷害的事件,往往都是因為該事件造成國際油價大漲,引發原油市場需求大於供給。原油進口國拿不到所需原油帶動物價大漲和通貨膨脹壓力。但這次的石油市場和全球經濟...(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8/24

需求低迷不振 聖嬰現象無助糧價上漲---全球糧價殺很大 創六年新低

今年的全球聖嬰現象有可能是最近10幾年來最強的一年,成為氣候異常的元凶,原本應該會帶動全球糧食價格上漲的機率較大,但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的報告顯示,7月份全球糧食價格指數比6月份下跌1%,更比去年同期重挫19.4...(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8/17

金市遇亂流,黃金類股成待宰羊---黃金多頭氣數將盡,持續朝一千美元滑落

黃金價格跌至近5年低點,讓已經飽受刪減成本和支付債務之苦的全球大型金礦商叫苦連天,而且金價的走跌也耗盡了投資人對金礦商的信心;信心的流失,忠實反映在黃金類股股價的下跌。追蹤全球最大金礦商加拿大巴瑞克黃...(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8/10

TPP談判進入攤牌時刻---周旋於中、美兩大勢力,越南左右逢源

歷時將近5年的跨太平洋經濟合作協定(TPP)談判,似乎又一次接近明朗的時刻。7月28-31日在夏威夷舉行的部長級會議,12個成員國將進行最後階段磋商,這場被國際媒體形容為「最終談判」的會議,協商過程保密,儘管與會的...(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8/03

美元強勢降低避險需求,黃金、白銀等失去光澤---貴金屬價格面臨破底

歐美股市維持多頭市場,降低金融市場對風險性資產需求降低,加上美元指數因為聯準會即將升息而轉強,在國際油價下跌且美國西德州原油每桶跌破50美元關卡,拖累其他國際原物料商品價格全面下跌,尤其是貴金屬的黃金、...(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7/27

IMF調降全球GDP預估

當前帶動全球經濟成長力道的美國,遭到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今年的GDP成長,為目前陷於成長停滯的全球經濟帶來陰霾。IMF同時也看壞新興市場的經濟發展,中國、印尼和馬來西亞的經濟改革陷入瓶頸,中東因油價下跌和...(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7/20

財報季銀行業打前鋒,英特爾動見觀瞻---希、中包夾 美財報「消音」

美鋁7月8日盤後公布最新一季財報,將掀開美國企業最新一季財報「連環報」的序幕。在7月13-17日的這一周,S&P 500指數成分股共有33家公布財報,以銀行、券商、財富管理為主的金融機構為前鋒,美國四大銀行業者摩根大...(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7/13

最會扯爛的國家,歹戲何時落幕?---希臘人面對災難的最困難抉擇

對債權人來說,借錢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對於已經欠下大筆債務的希臘人來說,可不見得這樣想的。在去年12月以前,當時希臘政府和國際債權人妥協的撙節開支政策,讓百姓過苦日子,所以才會讓反對撙節開支的現任總理...(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7/06

聯準會升息在即 脆弱五國貨幣貶值再現

新興市場國家的金融市場,已不再那麼討好;自去年底以來,外資在這些地方的股、債及匯市中,就處在賣多、買少的狀態。自從2010年景氣復甦攀升至金融大海嘯以來的最高峰之後,全球新興市場國家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6/29

葉倫門生普利文:美元不會再暴衝,逢低買進全球股市-讀懂Fed升息前的國際局勢

雖有聯準會升息的干擾,但全球股市下半年在資金充沛、經濟發展穩健下,仍將持續上漲,陸股至年底預估仍有二位數的上漲空間,歐洲及日本的獲利機會,將比美國來得更好,若無希臘脫歐的意外,聯準會將在九月份升息。」...(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6/22
顯示第441至45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