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日經指數上半場小漲19.60點或0.09%,惟電子類股表現欠佳

財訊新聞   2019/06/17 11:05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一走勢震盪,因有關全球貿易爭端可能損及企業獲利的憂心持續縈繞,但是美國捎來零售銷售穩健的經濟面利多,仍對大盤起到程度上的支撐作用。

上半場,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3.81點或0.25%,報1,542.90點;日經225指數上漲19.60點或0.09%,報21,136.49點。

週一日本電子業者股價紛傳跌聲,成了大盤主要空頭指標,因美國科技股上週五表現欠佳,反映通訊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以美中貿易戰為由,調降年度財測的情形。同時,投資機構Evercore ISI稱,記憶體晶片景氣復甦可能延後。

此外,由於川普政府將中國科技業大廠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列入黑名單,對其關鍵業務之一構成衝擊,華為面臨國外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下滑40%-60%的情形。

另一方面,上週五美國官方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零售銷售出現廣泛性的成長,且4月份的數據也向上修正,顯示消費者支出健康。

東海東京研究中心駐東京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師Shoji Hirakawa表示,從博通調降財測的情況來看,過去三個月半導體需求下滑的情形較預期來的惡化。同時,雖然美國零售銷售上揚,但是這可能對聯準會近期降息起到一定程度的約束作用,對於全球股市來說反而可能是個負面因素。

在股價表現方面,電子元件生產商日本電產股價下跌2.07%,報13,935日圓;東京威力科創股價下滑3.21%,報14,160日圓,瑞穗證券將該檔股票投資評級由「買進」,向下調降至「落後大盤表現」。

此外,蘋果公司供應商日本面板生產商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股價滑落7.02%,報53.0日圓,因台灣的觸控面板商宸鴻宣布退出對日本顯示器公司的援助計畫,令陷入困境的日本顯示器公司再遭打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