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英國議會委員會稱若將華為拒之門外,反而將降低英國網路安全性

財訊新聞   2019/07/19 13:2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英國議會委員會稱,將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大廠華為拒之門外,反而可能會降低英國網路的安全性。

根據英國議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表示,禁止華為在英國經營業務可能會導致安全標準下降,並降低網路對惡意攻擊的耐受性。而該委員會還敦促英國政府加快針對這家中國公司的決策腳步。

作為供應鏈和5G通訊網路安全評估的一部分,英國正在對華為展開調查。但是由於正處於新舊首相過渡期,加上有美國方面的施壓,最終調查報告遲遲沒有出爐。

總統川普領導下的美國政府堅稱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非比尋常,認為該公司會因此而為中國政府利用其網路設備實施間諜活動提供便利,因此下令禁止美國公司與華為打交道,從而將這家公司拖入了波及面更廣的貿易戰。華為對美國方面的指控堅決予以否認。

英國議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表示,拒華為於門外,將會使安全受到削弱,因為那樣的話,英國將只能依賴兩家潛在的供應商,一家是諾基亞,一家是易利信。

該委員會在分析了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提交政府的報告後得出了上述結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