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17 Media攜手遠傳,以5G訊號直播節目

財訊新聞   2019/09/23 15:5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M17集團旗下17 Media今宣布,攜手遠傳電信,創台灣先例首次嘗試運用5G通訊技術錄製17 media的熱門實境直播節目《明星製作人》,成為全台第一個運用5G通訊技術來錄製直播節目的直播平台,未來17 Media也將持續探索未來5G技術於直播及更多社交娛樂內容的應用,為大眾帶來更多優質的創新互動娛樂體驗。

17 Media表示,5G技術的發展將引領直播產業進入新紀元,擴大直播的可能性,帶來更高品質的視聽娛樂。17 Media一直致力於產出優質的多元化直播內容,著重遠傳自去年底即陸續展示多項5G創新應用的經驗,17 Media這次攜手遠傳運用5G通訊技術來錄製直播節目《明星製作人》,未來也將在科技領先的優勢下,持續推動將5G應用更多創新內容產製,為日後的多元自製直播內容樹立全新標竿,並探索5G場景下的直播解決方案,讓互動經驗更貼近真實和創造更多創新互動功能的可能性。

運用遠傳5G訊號製播的《明星製作人》是17 Media全新升級的自製節目,由觀眾決定內容走向的實境即時互動節目,此次攜手遠傳電信,成為台灣首家嘗試運用5G訊號進行直播的實境互動性節目。

因應技術面的提升,內容上的創意與製作也將隨之有突破框架的呈現,可望進一步將5G技術結合VR及8K超現實影像技術的整合運用,隨時隨地隨看細緻清晰的畫面、享受低延遲的直播互動,真正實現透過行動裝置就能擁有沈浸式體驗、360度的超清全景及與社群互動的極致體驗。

這次的5G訊號直播合作,歷經數次5G訊號串流測試,以期能做到運用5G訊號串流作直播的艱鉅任務。過程中,17 Media以及遠傳電信等相關單位,動員將近兩百人,全都一起投入其中來完成這個艱困任務,打造出台灣第一個運用5G訊號直播的「明星製作人」節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