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搶攻5G商機,Verizon Media宣佈加入中華電(2412)5G領航隊

財訊新聞   2019/10/21 16:51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搶攻5G商機,Verizon Media今(21)日宣布正式加入「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期許攜手台灣產業展開多元合作,提升內容應用領域即戰力,為消費者打造更豐富的沉浸式影音體驗。

Verizon Media與中華電信更發表《台灣消費者5G意願大調查》,以探索更多5G發展機會:高達9成受訪者聽過5G,並對其高速傳輸特性最有印象;有超過8成消費者願意轉換使用5G服務,其中高畫質影音、智慧生活(包括遠端醫療、遠端控制救災、遠端照護、物聯網/智慧家電)、AR應用三大發展領域備受期待。

中華電信5G領航隊自成立以來,已與國內外產業、官方、學界與研究單位逾5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以2020年領航台灣5G商用為目標,共同建構5G產業鏈;而深耕台灣超過20年的Yahoo(Verizon Media),則整合母公司、亦是全美領先電信商Verizon的全球資源,致力發展5G世代的多元創新內容應用。

Verizon Media亞太區共同董事總經理王興表示,5G超高速、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將引領人們邁入10倍速的狂飆時代,其影響性可被喻為第四次工業革命,同時也將推動所有產業的數位轉型。「Verizon Media擁有全球領先的動態捕捉裝置、結合AR (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的XR (延展實境)技術資源,並整合YahooTV內容創作優勢,相信加入中華電信5G領航隊之後,除可全面加速在地內容應用發展外,更期許透過跨領域合作,為消費者帶來創新的沉浸式影音體驗。我們期待透過科技與內容的結合,創造5G應用的更多可能,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美好的轉變與正面力量。」

中華電信5G領航隊共同執行長暨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指出,5G將翻轉產業生態,帶來新時代,也是導引出各種新商業模式的重要關鍵。中華電信積極發展5G產業鏈上的各種合作機會。未來5年全球線上影音市場將快速成長,對消費者來說最有感、超快速發展的5G應用領域,將首先發生在影音娛樂,而Verizon Media正是這領域的佼佼者,期待未來雙方共同發想打造各種創新應用,提升軟體、內容與創新能量,加速台灣5G服務及產業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