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灣高鐵(2633)新車廂採購計畫預計本月底結束邀標、明年6月決標

財訊新聞   2019/11/15 10:4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因應運量持續成長,台灣高鐵(2633)預計將採購12列新車(其中4列為選擇權),採購案於今年7月起向國外廠商發出採購邀標書,將在本月底結束邀標,預計明年6月決標;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目前包括日本、加拿大、德國廠商都表達高度興趣,接下來將進行投標、審標、議約議價,希望明年6月決標,若以決標後得標廠商42個月交付第一組列車推估,新的高鐵列車最快可望於2024年與國人見面。

高鐵內部人士指出,目前台灣高鐵共有34組列車(每組12節車廂),是以日本新幹線700系列為設計藍本,同時是針對台灣環境特性及需求修改的700T型,未來預計引進的新列車,車型有機會會與現行高鐵車型不同,不過,仍須配合現行高鐵整個營運系統,至於車廂外觀顏色傾向維持目前的橘白,不過最後還是要經過討論才會決定。至於引進新列車除可提高旅運量外,同時也將縮短每組列車維修時間,高鐵現有34列車廂,目前週一到週四約使用24列,而週五到週日則約使用32列車,春節期間34列車全部出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