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服務與電子股領漲,日經指數週五上漲161.77點或0.70%,收23,303.32點

財訊新聞   2019/11/15 14:42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五止跌回升,扭轉此前兩天締造六週來最大雙日下滑的劣勢,因在投資人持續關注美中貿易協商的最新發展之際,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是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進入最後階段,引發一些樂觀情緒,服務與電子股紛傳漲聲,成了大盤主要亮點。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12.27點或0.73%,報1,696.67點;日經225指數上漲161.77點或0.70%,報23,303.32點。

累計本週東證指數仍下跌0.36%;日經指數週線則是下滑0.38%,雙雙結束此前五週連續上揚升勢。

美中貿易協商發展跌宕起伏,讓人霧裡看花。美國總統川普本週二表示,美中兩國接近達成協議,但如果不能達成協議,美方將大幅提高對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

然而,華爾街日報週三報導稱,雙方貿易磋商在農產品採購方面遭遇阻力。同時,英國金融時報週四還報導稱,中美兩國在就智慧財產權、農產品採購和關稅進行磋商時,難以敲定協議。

另一方面,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是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進入最後階段。協議已經「接近」,但「還沒有完成」。

瑞穗證券駐東京投資資訊部門主管Nobuhiko Kuramochi表示,美中兩國要簽署協議看來還需要一些時間。同時,市場要的是能夠確實證明企業獲利與經濟數據有所改善,更重要的是美中貿易協商有顯著的進展。

Chibagin資產管理公司駐東京總經理Yoshihiro Okumura則是指出,美中貿易協商仍是驅動市場的主要因素,而投資人仍採取觀望的態度。

在個股股價表現方面,廣告服務商電通股價上漲6.66%,報4,165日圓;消費性電子產品生產大廠索尼股價揚升0.37%,報6,726日圓;半導體製程設備生產商東京威力科創股價上揚2.27%,報22,745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