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武漢肺炎延燒,康舒(6282)武漢廠配合當地政策,目前廠區無確診病例

財訊新聞   2020/01/29 14:56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康舒(6282)表示,武漢工廠目前仍按照進度營運,由於部分員工家鄉較遠,因此並未返鄉過年,仍進行加班生產;而目前康舒武漢場並無確診病例出現。

康舒指出,集團內部有防疫單位嚴密緊盯疫情發展,所幸武漢廠目前無傳出確診病例,而針對返台的台幹暫時不返回中國大陸也自行實施14天隔離管理,之後才會進入淡水廠區辦公;而武漢廠返鄉中國各地過節的員工,除配合政府政策外,未來返回廠區也將實施14天隔離管理後,才會准予入廠工作。不過康舒也強調,由於外地返廠的移工是否能及時趕回廠區?目前也正透過管道統計了解,目前還未統計出會有多少移工無法如期返回崗位。

此外,康舒積極加碼台灣,淡水廠區新廠房新建工程於1月22日舉行動土典禮,康舒表示, 為因應美中貿易戰風險及配合客戶需求,且秉持根留台灣、佈局全球的企業策略,康舒科技在行政院經濟部、內政部營建署及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等相關單位的協助下,積極加入「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投資25億元資金進行新廠房興建,其中12億元資金用於地上九層地下二層總面積約9000坪之新大樓,其餘金額為生產設備、自動化設備、人力等支出,預計可以增加25億產能及創造300個工程師以上的就業機會。新大樓預計於2021年底完工投產;屆時將全面導入智慧化生產線,大幅貢獻營收及獲利水準。

同時康舒科技進一步規劃於前述新廠房完工進行投產後,進行原舊廠房之拆除重建,規劃再投資40億元,興建地上六層地下兩層面積一萬四千坪之大樓,預計可在2023年風華再現,投入量產。兩階段總共投入65億元資金。

在貿易戰之風險下,台灣在產業的供應鏈依然保持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優勢,康舒科技對此已提前做好因應,除同步擴大台灣及菲律賓廠區產能,分散全球製造基地產銷風險、加速導入產線智慧化及自動化,並利用大數據發展的趨勢,擴增獲利成長動能。

康舒總經理高青山日前曾表示,經過四年後,去年營收重回200億元大關,去年全年營收達205.84億元,較前一年度增加9.9%,高青山對於今年營運持樂觀看法,預估在大型工業伺服器、通訊及電信電源以及綠色新能源(太陽能電場及智慧電表)等三大動力加持下,今年營收可望優於去年,法人估今年營收年增將雙位數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