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遠傳預計Q3如期推出5G服務,今年獲利估下滑,主因5G支出費用影響

財訊新聞   2020/02/20 17: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遠傳電信(4904)日前在台灣首波5G競標中,拿下3.5GHz頻段中80MHz,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對於結果是「不多不少剛剛好、雖然有一點貴」,而遠傳目前仍計畫第三季推出5G服務;對於競業間的合作,遠傳採開放態度,希望達到雙贏。至於遠傳今年財測獲利目標低於去年,井琪坦言,主要原因考量5G競標及建設與行銷費用增加等支出,將影響今年獲利。而針對5G資費走向,應會高於4G。

遠傳去年全年合併總營收為838.66億元,稅後盈餘為87.35億元,每股盈餘2.68元;今年財測目標,全年合併總營收867.59億元,稅後淨利80.16億元,每股盈餘2.46元,其中營收年增3.4%,但獲利卻年減8.2%;至於今年資本資出預計為102億元,較去年實際支出62億元成長,主要是因應5G建置支出。井琪表示,今年財測獲利下滑主要因素在於5G頻譜標金高、資本支出增加,及預期未來5G商轉後行銷費用將增加;至於今年資本支出方面,5G建設約占六成。

井琪表示,目前仍按照原定計畫,預計今年第三季推出5G服務,預估推出服務後將進行20年的攤提,建置成本會從開台後開始算起。至於標下80MHz,可說是「不多不少剛剛好」。針對同業間的合作,井琪表示,採開放樂觀的態度,希望達到雙贏。

至於第二階段5G頻譜位置競標將在明(21)日登場,井琪表示,目前業者都還在談,還沒有達成協商,至於5G資費走向,預計將會比4G高;而競爭對手中華電信預計明(21)日下午5點舉辦記者會,說明5G釋照第二階段競標結果。

此外,針對下週開學季,遠傳表示,《遠傳愛講定位手錶》具備即時定位、視訊、通話等完整功能,適合送給小孩做為開學禮物,父母不僅可隨時掌握孩子的位置、即時來場視訊通話報平安,獨家內建的愛講語音助理,動口就能夠聲控查詢天氣、翻譯、設定鬧鐘及提醒,還可聆聽有聲書、語音播放智慧問答,自去年12月推出以來銷售持續成長,預估至2月底將提前達成第一季銷售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