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俄能源部長稱,產油國達成共識,無需提前舉行OPEC+會議

財訊新聞   2020/02/21 09:13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全球產油大國--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週四表示,全球石油生產國已達成共識,認為OPEC和非OPEC產油國將原定的3月初會議提前不再有意義。

在中國爆發冠狀病毒疫情打擊石油需求後,OPEC、俄羅斯和其他產油國一直在考慮將下一次會議從3月6日提前到2月。

諾瓦克表示,莫斯科仍在與其它國家討論石油市場形勢。本週,他與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討論油市狀況。「如果我們談論的是會議時間,那麼,現在已經達成一項共識,那就是把會議提前是不可取的。在我看來,原定的會議應該在計劃的日期舉行,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足以讓會議改期。」

OPEC一直在試圖說服俄羅斯加入更大幅度的減產行動。莫斯科曾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公開其立場。

諾瓦克提到,俄羅斯仍在討論其立場,但對莫斯科是否會支持進一步減產三緘其口。「我們現在還不會宣布,還有兩週的時間。將觀察情況如何發展,市場會發生些什麼,以及這個時候會有什麼樣的預測。形勢相當不確定,而且正在迅速變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