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摩根士丹利斥資130億美元收購線上券商億創理財

財訊新聞   2020/02/21 09:38

【財訊快報/李鎮如】據外電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已同意斥資130億美元收購線上券商億創理財(E*Trade Financial Corp.),成為了華爾街銀行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一筆收購。

完成此次全股票收購交易後,摩根士丹利在2.7兆美元的客戶資產管理基礎上,將再增加3,600億美元。此外,摩根士丹利也將獲得億創理財直接面向消費者和數位化的能力。

根據協議,億創理財股東每股股票將獲得1.0432股摩根士丹利股票。

週四收盤時,摩根士丹利(MS US)下跌4.55%,收報53.75美元。億創理財 (ETFC US)同日則大漲21.81%,收在54.73美元。

Imperial Capital分析師David Havens表示,對於摩根士丹利來說,這項交易強化了該公司在財富管理業務的營運能力,並減少了對於多變的交易和市場業務的依賴。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James Gorman表示,公司客戶對於數位化和數位銀行的需求提高,而億創理財用戶尋求財富管理建議。

Gorma指出:「億創理財為我們的財富管理業務提供了非凡的成長機會,是我們財富管理戰略的一次飛躍。這是公司持續推動穩定且多元化業務發展的進化過程。」

這項交易預定在第四季完成,Gorman則可能會在完成收購後的數年離開自2012年接下的領導職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