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第一季GDP下滑5%,萎縮大於初估值,表現不如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5/29 07:4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修正數據顯示,美國第一季經濟萎縮幅度大於初估值,表現也不如經濟專家預期。

美國商務部發布的修正數據顯示,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換算成年率後較前一季下降5%,此一萎縮幅度大於初估的4.8%。前一個季度的數據為上升2.1%。

此前71位受訪經濟專家對第一季GDP的預估中值為下跌4.8%,預測區間介於下降6.6%至下降3.8%。

美國商務部修訂後的GDP數據顯示,商業固定投資折算成年率較前一季下降了7.9%。設備支出的降速為16.7%。該報告顯示美國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期結束,並預示著可能至少是80年來最嚴重衰退的開始。

GDP報告顯示,第一季度企業利潤折算成年率較前一季下降13.9%,顯示企業在盈利好轉之前可能會繼續收縮資本支出項目。

此外,修正數據顯示,第一季個人消費下降6.8%,前一個季度為增長1.8%;第一季GDP價格指數增長1.4%,前一個季度為增長1.3%;第一季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較前季度增長1.6%,前一個季度為增長1.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