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大成(1210)嘉義食品加工廠盼年底前可試車,審慎樂觀看待豬價

財訊新聞   2020/06/05 12:29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大成(1210)今(5)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大成去年獲利創新高,僅管第一季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場,台灣有超過9成企業獲利下降,不過大成第一季獲利5.5億元左右,維持在高檔。韓家宇指出,大成品牌價值出來,食品也慢慢被認同,無論在台灣或中國大陸消費性食品獲得消費者肯定,是未來發展的目標。

隨著疫情淡化,韓家宇表示,台灣對肉品及蛋的需求增加中,而價格也都將漸漸持穩。而受到疫情影響下,前5月台灣進口豬肉量比去年同期約減少一半,對於豬價持審慎樂觀看法;而白肉雞進口量和去年差不多,但市場需求有微幅增加,價格維持審慎樂觀;至於土雞肉表現,價格才漸漸上來,但夏天來臨需求量又下降價格變低。

至於大成集團嘉義馬稠後食品廠進度,韓家宇表示,這項投資約24億元的案子,4月時外觀已經完成,現在已到裝機時程,不過由於疫情影響,機械雖可進口,但歐洲及大陸等裝機工程人員無法進來,目前正和政府溝通中,希望可早日讓技術人員進台灣。原本預估7、8月可以試車,現在看起來可能會稍微延遲一點,但隨著疫情漸緩和,希望年底前可完成。

至於大成與昭和產業雙方將投資20億元,針對雞蛋、麵粉領域進行重大合資合作。韓家宇說,5月20日資金已全數到位,預估6月將會開始正式運作,雙方在彰化二林興建雞蛋旗艦廠,預估完工後每日可處理200萬顆雞蛋;麵粉部分,大成目前台灣麵粉廠的專用粉最多約100多項,和大成昭和合作後,可以逐漸增加至逾200項精緻專用粉。

而動物疫苗方面,韓家宇表示,在屏東動物疫苗廠已拿到GMP,未來發展性很大的,不過短期賺不到錢,最快要兩年以後才會賺錢,但對公司來說是加分的項目,可提升公司生物安全實力。

至於未來股利政策是否延續高股息政策,韓家宇表示,今年因現金流還夠,所以配發2.2元,未來還要看競爭力,並不代表以後都會朝這方面進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