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人行表示,需警惕個別城市房價上漲較快、樓市過熱對居民消費影響

財訊新聞   2020/06/08 07:44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人行或央行)上週五表示,當前,仍需警惕個別城市房價上漲較快、房地產市場過熱對居民消費的影響;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和“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產金融政策的連續性、一致性、穩定性。

央行微信公眾號發佈“區域房地產市場發展情況”顯示,落實房地產金融長效管理機制面臨的挑戰包括,完善住房保障體系,發展和規範住房租賃市場;以及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文章提到,目前“租購並舉”的住房體系建設還有待完善,租賃住房區位、配套與居民住房需求不完全匹配,租賃市場對於緩解市場供需矛盾的積極作用還沒有得到充分發揮,住房租賃的規劃、土地、稅收、金融等支持政策有待進一步完善。下一步,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和“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產金融政策的連續性、一致性、穩定性。

儘管中國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對房地產政策的立場沒有太大變化,仍表示“堅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但在流動性整體放鬆的大背景下,樓市是否會有明顯起色仍值得關注。浙江杭州等城市就出現萬人搖號搶購新樓盤的火爆場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