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汽車類股領跌,日經指數週二下滑99.75點或0.44%,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財訊新聞   2020/07/07 14:32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二走跌,未能延續過去三個交易日連續上揚升勢,儘管美國與中國股市上揚,但是投資人紛紛關注即將在本週稍晚的指數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TF)配息情況,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5.44點或0.34%,報1,571.71點;日經225指數下滑99.75點或0.44%,報22,614.69點。

週二汽車股紛傳跌聲,成了大盤空頭指標。而在美國那斯達克指數登上新高的帶動下,日本電子股則是有相對亮眼的演出。

市場觀察人士認為週二股市將會遭遇賣壓,因為部分大型ETF希望為即將於本週到期的年度配息支付籌措資金。

東海東京研究中心市場策略分析師Makoto Sengoku表示,在ETF配息前夕,許多投資人採取觀望模式,這些ETF的配息很多訂在本月10日。此外,日本股市也將注視著週二中國市場的走勢。

週一美國股市上揚,主要受到科技股上揚以及中國股市揚升所帶動。此外,市場分析師根據半導體產業協會(SIA)月度報告認為,5月份半導體銷售表現強於預期。

大和證券資深策略分析師Hideyuki Ishigurou表示,若是半導體銷售無視經濟下滑在5月份表現強勁,那麼就有進一步復甦的可能性。

其實在週二市場開盤前,韓國科技大廠三星電子發布了今年第二季的初步財報,結果當季獲利超越預期,因網路流量的激增促進了晶片需求,且設備銷售也開始從疫情造成的下滑中反彈。

在個股表現方面,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股價下跌1.30%,報6,770日圓;工廠自動化設備生產商Keyence股價揚升1.64%,報44,700日圓;半導體製程設備生產商東京威力科創股價上揚1.49%,報29,940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