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金降至78.7萬人,四週來第三度下降

財訊新聞   2020/10/23 07:3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四週來第三度下降,顯示勞動力市場仍在逐漸復甦。

最新一週數據好轉的狀況在各州普遍存在。同時,加州恢復了數據發布,並給全國數據帶來改善。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在常規的州失業救濟計畫下,截至10月17日止當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84.2萬人,向下降至78.7萬人,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87萬人。

截至10月10日止當週,連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939.7萬人,向下降至837.3萬人,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962.5萬人。不過申請額外失業補貼的人數上升,這反映的是用光常規州政府失業救濟的人數。

加州方面公佈,未經調整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158,877人,這是該州暫停兩週後首次發布最新數據。此前因處理大量積壓申請和改善防騙領系統而暫停發布。加州數字使全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曲線比先前公佈的有所下降。

繼前一週申請人數激增後,最新數據展現出勞動力市場有所改善的可喜跡象。與此同時,由於全美各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數量激增,且新一輪刺激方案談判僵局遲遲不能打破,估計將限制未來幾個月數據的進一步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