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盛弘集團六家公司參與醫療科技展,展現精準大健康產業生態系成果

財訊新聞   2020/12/02 17:08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盛弘醫藥(8403)率領集團旗下六家公司參加2020醫療科技展(Taiwan HealthCare+ Expo),展現精準大健康生態系(Health Ecosystem)以及參與防疫國家隊之成果,包括預防醫學的精準健康及哈佛健診、醫療照護的敏盛醫院、社區藥局的躍獅連鎖藥局、醫藥採購的盛雲電商、ALTC長照網以及口罩熔噴布大廠敏成公司,期待逐步提升國內精準大健康市場的占有率與服務客群。

盛弘表示,集團由敏盛醫院為醫療核心事業,發展出一條龍式的健康照護體系,並逐步運用資訊科技朝向智慧化醫療照護相關應用,例如在精準健診部分,藉由「精準健康」帶領「哈佛健診」與「敏盛精準」展出基因檢測與健診2.0的健康預測的新型業務;在社區日常照護部分,則由「躍獅智慧藥局」與「醫電轉型」兩大公司為主體發展對社區居民的智慧健康整合照護模式。

子公司口罩熔噴布大廠敏成亦展現成為防疫國家隊成員的榮譽,展出研發「黃金奈米科技」濾材應用的階段性成果。結合大數據、O2O及物聯網的數位智能服務的盛雲電商,則展示以電子病歷系統並結合電子商務與數位內容,為診所有效分析醫藥耗用及庫存雲端管理,將挑戰2021年3,000家診所上線的目標。

此外,「ALTC長照網」是仿效Airbnb的共享經濟模式所成立的長照機構搜尋平台,目前合作機構超過300家,已成為全台最大的長照媒合平台。ALTC長照網首創長照機構免費體驗與住民評價制度,透過消費者評價提升機構品質,讓需求者減輕實地搜尋的時間,透過網路及評價可快速找到合適機構。

盛弘醫藥集團佈建醫療照護生態系統,以人為中心的健康管理策略地圖,橫向以精準健檢服務做預防照護,並經營慢性病與社區之早期/長期照護相關服務;而垂直整合向上透過採購平台串連藥品供應服務,往下則有電子商務平台及連鎖藥局作為社區服務管道,形成一體化的大健康產業價值鏈。接下來盛弘亦將積極進行集團與跨領域產業的醫電整合,以迎接5G智慧醫療時代,拓展大健康產業的龐大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