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微體(4152)退化性關節炎長效止痛藥,樞紐臨床試驗完成收案

財訊新聞   2020/12/29 08:06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台微體(4152)主要商品TLC599之臨床三期樞紐性試驗「EXCELLENCE」,28日宣布已完成所有受試者收案,未受新冠肺炎重大影響。TLC599是長效緩釋配方之地塞米松磷酸鈉藥物,單一劑量可望能控制退化性關節炎疼痛長達六個月,目前正於美國及澳洲共46個臨床試驗中心評估12毫克的TLC599藥物於單次及重複給藥後的安全性及療效。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今年初EXCELLENCE的收案進度確實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受到了些許阻礙,如今能夠如期完成收案,讓我們深感欣慰。受試者現已陸續接受第二劑給藥,我們也將持續密切觀察,相信TLC599具有極大的潛力造福飽受慢性疼痛折磨的關節炎病患,同時減少鴉片類藥物的需求並防止其依賴性。」

隨機分組、雙盲、安慰劑和活性藥物對照控制之臨床三期樞紐試驗EXCELLENCE,正於美國及澳洲共46個臨床試驗中心評估12毫克的TLC599藥物於單次及重複給藥後的安全性及療效。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數據指出,2018年有1,030萬人濫用鴉片類藥物,每天更有許多人死於過量使用鴉片類藥物。美國司法部於今年十月宣布普渡製藥公司有罪,因普渡製藥公司生產及銷售鴉片類止痛藥物奧施康定(OxyContin),並隱瞞此藥物有成癮及致死風險,使美國人民陷入止痛藥濫用危機,所以,判定普渡製藥公司需支付80億美元和解金並解散公司。

美國司法部日前更控告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有助長鴉片類藥癮的歪風,無視旗下藥劑師警告,仍為數以千計無效處方提供危險藥物,由此可見濫用鴉片類藥物已成為政府部門必須強勢干預的公共衛生措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