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金增至86.1萬人,四週來新高

財訊新聞   2021/02/19 07:3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最新一週美國州政府失業救濟計畫的首次申領人數升至四週來最高水準,顯示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出現緩和跡象,勞動力市場仍然遭遇新的挫折。

美國勞工部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在常規的州政府失業救濟計畫下,截至2月13日止當週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達86.1萬人,較前一週修正後的84.8萬人增加了1.3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77.3萬人。

此外,截至2月6日止當週的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則是由前一週修正後的455.8萬人,向下減少6.4萬人,至449.4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442.5萬人。

在聯邦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失業補助緊急計畫下,截至1月30日止當週連續申領救濟金人數一度降至406萬人,凸顯了當前失業程度和持續時間。

首次申領失業救濟數據展現了勞動力市場復甦道路的漫長。在經濟其它部分接近或超過疫情前水準之際,仍有數百萬計美國人失業。即便如此,隨著更多的人接種疫苗和經濟繼續重啟,這個數字應該會有所改善。

該數據處於月度非農就業報告調查期,可能為勞工部3月5日公佈的就業報告定下基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