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2月Markit綜合PMI小升至58.8,製造業PMI初值下滑至58.5

財訊新聞   2021/02/20 09:0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衡量美國2月份企業景氣好壞的採購經理人數據顯示產業呈現擴張局面,其中衡量美國企業支付和收取價格的分項指標當月更是攀升至2009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水準,加劇了市場對通貨膨脹升溫的擔憂。

IHS Markit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儘管原物料成本上升,加上供應鏈及運輸挑戰推高了價格,但服務提供商的需求增強,且製造商保持了強勁。

該機構衡量2月份企業活動的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前月的58.7,向上升至58.8,達到2015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由於指數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顯示景氣呈現擴張局面。

隨著防疫限制開始放鬆,IHS Markit的服務業PMI初值也升至2015年3月以來最高點。不過,由於供應短缺導致交貨時間創下2007年有紀錄以來最長,製造業PMI指數出現了下降。

這份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服務業PMI初值從1月份的58.3上升至58.9,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58。

美國2月份製造業PMI初值從1月份的59.2下降至58.5,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58.8。

IHS Markit首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在聲明中表示,數據進一步顯示,得益於更多的刺激措施和經濟的部分重啟,美國經濟2021年開局季度態勢強勁,與此同時,全國防疫限制措施平均有所緩解。

Chris Williamson還指出,存在的一個擔憂的是,企業成本開始飆升,正在以調查開始以來創紀錄的速度推高商品和服務的售價,顯示通膨率會進一步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