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韓國本週展開新冠疫苗施打,惟民眾對接種興致不高

財訊新聞   2021/02/23 12:12

【財訊快報/林浩博】韓聯社報導,韓國衛生部週二表示,新冠疫苗接種會在本週展開,但也提醒群體免疫恐11月仍無法達成。

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指出,將在週五開始英國-瑞典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AZN LN)的疫苗免費接種,週六則會展開美國輝瑞公司(PFE US)疫苗的施打。

從當地時間週五早上9點起,65歲以下的安養院等高風險機構住民與照護人員,將率先接種阿斯利康-牛津大學疫苗。

KDCA提到,全國安養設施住民和工作人員的93.6%,或289,271名人,會優先接受阿斯利康的兩劑式疫苗施打。

KDCA說明,所用的阿斯利康疫苗,是由國內SK集團的疫苗公司—SK Bioscience,在南部城市安東的廠房代工生產。

週六起輝瑞疫苗會供58,500名治療照顧新冠病患的醫護人員施打。

輝瑞疫苗是透過世界衛生組織支持的COVAX機制取得,因為此款疫苗需極低溫保存,會最先給五個國家管理的施打中心內人員接種。

此前韓國政府曾宣布,計畫9月底前讓全國70%人口接受施打,並預期11月會創造群體免疫。

但部分公衛專家對此感到狐疑,他們稱至少得90%人口接種後,才可達到群體免疫。

令人擔憂的是,韓國民眾對於疫苗施打興趣缺缺。據韓國社會意見研究所對1,020名成年國民的調查,僅45.8%的受訪者願意立即接受施打,45.7%的人則稱要等進一步數據才決定會不會接受施打,5.1%的人則稱完全不會前去接種,剩餘3.4%的人則說尚不確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