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2月ADP企業就業人數增11.7萬人,低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1/03/04 07:4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企業新增雇員人數低於預期,凸顯出雖然最近幾週染疫病例成長放緩,但是勞動力市場的復甦依然艱難。

根據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發布的數據,2月份企業就業人數增加了11.7萬人。經濟專家得出的預測中值為增加20.5萬人。1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加17.4萬人,向上修正成為增加19.5萬人。

這些數字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給企業和經濟活動造成的制約正在拖累就業成長。即便如此,許多經濟專家預計,隨著疫苗接種加快和對病毒的擔憂緩解,未來幾個月勞動力市場將繼續改善。

ADP首席經濟專家Nela Richard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勞動力市場繼續全面但疲弱地復甦。看到大型企業越來越清楚的感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而商品生產部門的就業成長出現停滯。

本週五美國勞工部即將發布月度就業報告,預計將會顯示2月份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加20萬人,1月份該數字僅增加了6,000人。

ADP數據顯示,2月份就業成長是由服務業帶動的,當月服務業就業人數成長了13.1萬人,與此同時,商品生產企業的就業人數減少了1.4萬人,其中以製造業降幅領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