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嚴寒天氣限制活動,美國2月份ISM服務業指數降至55.3,創9個月最低

財訊新聞   2021/03/04 07:4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服務業成長速度降至9個月來最低水準,因為席捲全國大部分地區的嚴寒天氣限制了活動。

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SM)服務業指數從1月份的近兩年高點58.7,向下降至55.3。

由於數據仍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顯示產業呈現成長。而2月份的數據低於受訪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58.7。

2月份ISM服務業的新訂單和業務活動分項指標也跌至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儘管許多服務提供商仍然受到疫情約束,但是2月的下挫還有天氣因素,極地渦旋破壞了供應鏈,造成了停電,並在某些地區影響到商業貿易。

極地渦旋給美國9,000多個城市帶來創紀錄低溫。最嚴重的情況發生在德州,電網不堪重負,成千上萬的住宅失去照明、取暖和供水。

服務業活動放緩可能是暫時的,因為2月份ISM儲備訂單分項指數升至六個月高點的65.2,且出口需求分項指標則是達到去年6月份以來最強勁水準。

此外,服務業指標還顯示材料支付價格分項指標在2月份躍升至71.8,是2008年9月以來最高水準。交貨時間也延長了。ISM週一發布的製造業數據顯示,工廠的投入成本也是2008年以來最高。

這兩份報告均顯示,供應短缺和勞動力限制仍然是眾多行業的障礙。

另一方面,2月份ISM服務業就業分項指標顯示增速放緩,從55.2降至52.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