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3月份NAHB住宅建築商信心指數下降至82,創近七個月低點

財訊新聞   2021/03/17 07:5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份住宅建築商信心下降至七個月低點,因銷售放緩且建築材料成本仍保持高點。

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3月份住宅建築商信心指數從2月份的84,向下降至82,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84。

上述數據顯示較高的建築材料成本,尤其是木材,在多大程度上影響了建築商的信心。

此外,這份數據還顯示,NAHB的當前銷售指數降至8月份以來最低,衡量建築商對未來六個月銷售預期的指數攀升。潛在買家流量指標與2月份持平。

儘管信心指數下降,但是建築商仍然對前景感到樂觀,因買家流量保持穩定且銷售預期改善。由於成屋庫存有限,預計新房建設將保持堅挺。

NAHB主席Chuck Fowk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建築商繼續看到強勁的買家流量,但是最近原物料成本和交貨時間的增加,尤其是木材價格的上漲降低了建築商的信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