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保德信估台股Q2仍可創高,聚焦半導體、塑化、鋼鐵、航運族群

財訊新聞   2021/04/13 17:06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台股今(13)日盤中雖然再度觸及萬七之上,17041.37點刷新歷史天價,但在萬點大關賣壓沉重以及科技股之下,指數由紅翻黑,終場帶量下跌34.79點,收在16824.91點,跌幅0.21%,單日震盪幅度達1.42%、239.15點,成交金額4641.65億元。

從類股來看,今天力抗跌勢收紅的多以傳產族群為主,包括水泥、食品、玻璃、造紙、運輸、百貨、金融等,科技族群則是下跌居多,這波表現強勢的生技股也同步回檔。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近期中國飛騰等企業遭美國拜登政府列入出口黑名單,衝擊人氣高漲的高價IC設計族群投資信心,連帶也給市場一個漲多獲利了結的理由,相較之下,具有漲價題材的景氣循環股表現相對亮眼,也成了近期帶動指數上攻或是擔任電子股回檔時的撐盤要角。

雖然今天台股帶量下跌,不過,葉獻文認為,這僅是漲多回檔、遇到萬七大關的高檔震盪,特別是台股整體企業獲利年增率展望看升,包括半導體產能滿載、原物料族群在疫情之下報價不斷揚升等因素推升下,獲利增幅有望持續上修。

葉獻文認為,第二季台股指數仍有創高的可能,不過,個股表現將更勝指數,特別是中小型股更有表現空間,建議投資人逢拉回時可透過台股基金佈局;產業方面,科技股以半導體等具有實質獲利的企業為主,另外,包括民生消費股、具漲價題材的塑化、鋼鐵、航運等,也都將是資金聚焦人氣族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