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庫存降、交期拉長,日電貿(3090)訂單能見度佳,MLCC、鋁電吃緊

財訊新聞   2021/04/22 09:2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被動元件代理商日電貿(3090)昨日法說釋佳音,訂單能見度佳,法人指出,日電貿目前訂單供應吃緊,庫存由過去的2個月下降到現在1.2~1.3個月,而由於原廠調漲產品價格,公司亦跟進調漲,漲幅根據品項有所不等,平均漲價幅度約15%。

日電貿產品營收占比為MLCC41%、電解電容17%、半導體IC16%、固態電容12%、發光二極體4%及其他10%。

在原廠供貨狀況部分,日電貿提到,在MLCC方面,消費型和車用較為緊缺,板卡類也有急單需求;而鋁電解電容則因中國原材料價格上漲、環保議題等使得供給緊縮,交期由8週拉到16-20週。

展望後市,日電貿認為,以往營運表現是逐季成長,而以今年來看,目前訂單展望不錯,但部分IC缺貨狀況會影響客戶拉貨情形,因此後續營運要視客戶拉貨狀況而定,然在新能源車需求帶動下,包含MLCC、鉭質電容和鋁質電解電容需求量都非常可觀,將為未來穩定成長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