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各國出入境依然嚴控,中國國際航空Q1虧損恐持續擴大

財訊新聞   2021/04/23 09:21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媒智庫分析,中國國際航空(通稱國航,753 HK)第一季恐虧損持續擴大,並且業績表現會落後同行中國東方航空(670 HK)和中國南方航空(1055 HK),原因是國航對國際航空業務的曝險過大,特別是現在各國出入境依然防疫管控嚴格,且相關企業國泰航空(293 HK)也虧損連連。

兩名運輸行業分析師Chris Muckensturm和James Teo指出,疲弱的農曆新年業績恐拖累營收,外國匯率上漲的缺乏則會令國航支出增加。

他們預估,國航集團的第一季營收會從去年第四季的220億元人民幣下滑,基於載客量較疫前水準大幅滑落59%,季比下滑40%。

雖然自3月以來,中國國內飛航旅遊已完全復甦,激烈的競爭恐會進一步拉低短期利潤。

另外,退休金提撥的再度設置、民航資金水位拉至50%,以及未來更多的資產減損,也會加重國航的成本負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