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六都近一年成屋市場月交易數突破1200筆,新北市交易量奪冠

財訊新聞   2021/07/26 11:20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近年成屋市場交易量集中於六都,根據不動產業者統計近一年各縣市公寓、華廈、住宅大樓及透天的每月平均交易筆數,發現六都交易量均突破1200筆,並以住宅大樓為大宗,僅台南市近半數購買透天厝。

六都月均交易量,新北市以平均每月交易3,475筆居冠,台中市月均2,559筆位居第二,高雄市2,439筆月均第三高,略為領先桃園市2,430筆,台北市1,597筆,台南市近幾年雖然房市火熱,但月均1,273筆仍敬陪末座。而觀察各房市熱區的購屋類型,多數以住宅大樓為主,新北市超過6成買大樓,高雄市、桃園市也有超過5成買大樓,台中市及台北市僅超過4成買大樓,唯獨台南市近5成買透天。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在土地成本與居住習慣上,電梯大樓均能與都會區民眾習慣相合,因此大樓成交比重有增加之勢,惟台南市因民眾居住習慣以及區域供給,透天占比超過一半,加上不少個案房價親民,也讓台南購屋人多以透天為首選。

在成交類型方面,近幾年各區域建商推案多以住宅大樓為主,新北市、桃園市的大樓價格相對台北市低,故吸引首購族及換屋族,高雄市大樓推案多,買方的接受度也大,拉升大樓交易量,台中市個案類型多元,購屋選擇多,至於台北市大樓的單價高,買方受價格擠壓,轉往價格較低的公寓及華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