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亞洲金價盤中續跌,現貨金一度下滑0.27%

財訊新聞   2021/08/02 10:5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投資人靜待本週美國就業報告公布,尋找聯準會何時將開始縮減刺激的線索,金價週一亞洲盤中續跌。

台北時間10:06,亞洲黃金現貨價格跌4.88美元或0.27%至每盎司1,809.3美元。

聯準會官員已表示勞動市場進一步改善是決定最終購債規模縮減時程的關鍵,市場因此緊密關注週五將出爐的美國非農就業數字。明里亞波利斯聯儲分行長Neel Kashkari稱,新冠變異株Delta的擴散恐造成部分美國民眾無法找工作,從而可能傷害經濟復甦。

因為投資人在估量美元與美債走勢,上週五金價走跌,削弱了週線漲勢。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上週跌至歷史低點,投資人增持黃金ETF。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給出對該國經濟的好消息,稱新冠疫苗極為有效,而重回去年的封鎖是不大可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