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美律法說會後,日系外資力挺,目標價維持126元,美系外資保守

財訊新聞   2021/08/02 12:3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美律(2439)法說會後,日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126元;美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105元。

日系外資表示,美律第二季每股盈餘0.52元,符合預期,單季毛利率9.6%,低於預期,毛利率疲軟主要受IC晶片短缺、產品組合不佳及新台幣升值等影響。

日系外資指出,美律IC晶片短缺延續到下半年,不過美律持續確保更多零組件,嘗試提前下單,美律預估因零組件短缺將衝擊到全年耳機成長率約10%。展望第三季,美律預估Audio耳機預估出貨持平;娛樂用耳機因有新產品,未來幾季會持續大量出貨;通訊用耳機因IC缺料關係,第三季出貨會下滑,通訊用耳機是中低階產品,影響較大,至於Gaming、TWS產品也會成長,產品組合將與第二季度相似,毛利率將改善。長線仍看好美律在新業務滲透,包括蘋果產品、SiP(系統級封裝),以及視頻會議等,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126元。

美系外資則表示,IC晶片短缺仍是最大的風險,恐會到明年第一季才會緩解,主要缺貨的元件包含有MCU、DSP、 MOSFET、音頻編解碼器、傳感器、PMIC、NOR Flash等,受到缺貨衝擊,將影響美律全年耳機出貨約10%,不過對揚聲器業務沒有影響,加上美律在業界為龍頭廠商,在採購上較具優勢。

美系指出表示,美律越南廠受到越南疫情衝擊較小,目前美律Gaming耳機也從高階慢慢切入中階,第三季加入兩家中階客戶,美律因有越南廠,在成本更具有競爭力,美律越南廠將爭取未來3年內產能達25%;美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105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