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急降至113.8,創六個月低點

財訊新聞   2021/09/01 07: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消費者信心降至六個月低點,說明對Delta毒株和物價上漲的擔憂正在拖累經濟前景。

美國經濟諮商局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從前月修正後的125.1,向下降至113.8。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123。

Delta毒株的傳播削弱了消費者對經濟的信心,並有可能遏制服務業消費。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的暴增已經打壓了餐廳預訂,航空旅行和飯店入住率。

經濟諮商局負責經濟指標的高級主管Lynn Franc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Delta變種毒株的擔憂,以及對汽油和食品價格上漲的憂慮影響了人們對經濟現狀和短期成長前景的看法。

此外,這份數據還顯示,8月份經濟現狀指標由前月修正後的157.2,向下跌至147.3,為4月以來最低水準。同時,8月份消費者對當前商業環境的看法下降,當月的經濟預期指數由前月修正後的103.8,向下跌至七個月低點的91.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