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經濟專家估,歐洲央行12月將逐步取消緊急計畫,並可能推出新政策

財訊新聞   2021/10/22 14:1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一項調查統計顯示,經濟專家預計,歐洲央行將在明年3月抗疫購買項目到期前加強例行的債券購買。

受訪經濟專家表示,政策制定者明年將加快標準工具的步伐,提升其彈性,以便能夠更佳地因應市場壓力。這些經濟專家還預測,歐洲央行將於12月份開始逐步取消緊急計畫,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可能會推出新的計畫。

歐洲央行正在準備在今年的最後一次會議上進行重大政策調整,屆時新的經濟預測將讓官員們能夠更確切的了解未來的刺激需求。不過,經濟專家預計在下週的管理委員會會議上政策不會出現調整。

然而經濟專家卻預測,歐洲央行將為不會耗盡1.85兆歐元(2.2兆美元)上限的緊急抗疫購債計畫鋪設一條道路。

目前,在全球通膨飆升以及其他地區央行收緊政策的情況下,投資者預期歐洲央行會加快升息步伐。下週四的關注焦點將是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向投資者傳遞的訊息。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Claus Vistesen表示,將尋找有關歐洲央行打算如何處理緊急抗疫購債計畫(PEPP)的線索。同時,還將尋找與市場預期明顯轉變背道而馳的證據。目前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到2023年才會升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