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9月份耐久財訂單月減0.4%,萎縮幅度小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1/10/28 07:4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耐久財訂單呈現下滑局面,但是萎縮幅度小於預期,且當月美國工廠接獲到的商業設備訂單連續第七個月上升,顯示資本投資保持強勁。

美國商務部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整體耐久財訂單較前月下降0.4%,反映了飛機和汽車訂單的下降,但是減幅小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1%。

9月份扣除飛機和軍事硬體投資的核心資本品訂單則是上升0.8%,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5%。8月數據由初報的上揚0.6%,修正為成長0.5%。

在需求更加旺盛而產能有限的情況下,核心設備支出額創下紀錄最高水準,協助推動了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不過,持續的供應瓶頸和勞動力短缺限制了生產商的交貨能力,資本財未完成訂單也升至紀錄高點。

這份數據顯示,9月份商用飛機訂單下降近28%。波音稍早公佈9月有27份訂單,低於前一個月的53份。同時,汽車訂單連續第二個月下降。不含運輸設備的耐久財訂單成長0.4%。

扣除波動較大的飛機類別後,機械和金屬訂單增加。與此同時,9月通信設備、計算機和電氣設備訂單下降。

9月份核心資本財出貨量成長1.4%,為六個月來最大增幅。同時,9月份耐久財未交付訂單成長0.7%,庫存連續第二個月成長0.9%。積壓訂單凸顯出生產商面臨的生產瓶頸和交付周期延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