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雲頂香港破產延燒,美國法院下令扣押「水晶交響樂曲號」

財訊新聞   2022/01/22 16:10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雲頂香港(678 HK)和其運營公司的財務問題繼續疊加,美國聯邦法官已批准對水晶郵輪(Crystal Cruise)旗下本周末預計返回佛州母港的船隻「水晶交響樂曲號」(Crystal Symphony)執行扣押。

本周稍早水晶郵輪已宣布,因母公司的財務困難,將暫停運營三個月。此前雲頂香港向百慕達法院申請清盤,週四該法院同意了臨時清盤人的指定。

這次美國法院的扣押命令,是基於債權人Peninsula Petroleum Far East向法院尋求債務保護。該公司於1月19日向美國佛州南部區域法院遞狀,表示被水晶郵輪積欠近5億美元的燃料運送費,包括對方在邁阿密停泊的兩艘郵輪,以及從2017年起向雲頂另一家公司—麗星郵輪的燃料運送費用。訴狀尋求扣押「水晶交響樂曲號」作為對120萬美元欠債的抵償,水晶郵輪則是210萬美元,130萬美元則是香港的麗星郵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