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增至22.9萬人,超預期,增幅近一年最大

財訊新聞   2022/06/10 07:3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創近一年來最大成長,各州申請人數普遍上升。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4日止當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20.2萬人,向上增加2.7萬人,至22.9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20.6萬人。

截至5月28日止當週的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則是持平在前一週修正後的130.6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130.3萬人。

雖然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保持在疫情爆發前的水準附近,但如果顯著增加的態勢持續下去,則可能預示未來幾個月就業市場將走軟。

為了遏制達到數十年高點的通貨膨脹,聯準會正在透過提高利率為需求全面降溫,這其中也包括勞動力市場,由此可能會導致失業人數增加。

上週公佈的就業報告顯示,5月份美國雇主還在以穩健的步伐增加人手,薪資漲幅也保持穩固,說明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而且企業在填補空缺職位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