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汽車也遭駭,飛雅特克萊斯勒召修140萬輛車

時報新聞   2015/07/26 13:49

【時報-台北電】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上周五宣布召修140萬輛配備某些觸控面板無線電的汽車,將進行軟體升級以防範可能的網路攻擊,因為先前電腦安全專家公開證明他們成功駭入車用無線通訊系統,而控制住一輛行進中的Jeep休旅車。這是美國首例因駭客入侵疑慮的車輛召修,並且顯示汽車業積極推進物聯網所面臨的風險。

   美國《連線》(Wired)上周二刊出一篇報導,詳盡說明2名電腦安全專家如何控制住一部在公路上行駛的Jeep Cherokee休旅車。這項實驗讓人十分擔憂,因為他們用筆電在10哩( 1.63公里)的遠距離便可入侵,而且控制住多項攸關行車安全的系統,包括空調、音響、煞車和傳動系統。

   飛雅特克萊斯勒宣布召修的車款包括2013-2015年份的Dodge Viper跑車, 2013-2015年份的Ram小貨車,2014-2015年份的Jeep GrandCherokee及Cherokee等休旅車系,2014-2015年份的Dodge Durango休旅車,2015年份Dodge Challenger雙門跑車,以及2015年份的Chrysler 200、Chrysler 300及Dodge Charger轎車。

   車主將拿到一個USB裝置以升級軟體。該公司表示,迄今尚未接獲因軟體問題所造成的傷害、客訴或意外事件。

   同時,飛雅特克萊斯勒也將採取網路安全措施,阻擋某些車用系統的遠程存取,以防範類似的駭客入侵事件。

   事實上,隨著汽車電子系統走向全面聯網的趨勢,這類智慧型「劫車」恐將成為事實。美國參議員馬基(Ed Markey)今年2月便曾發布調查報告指出,市面上幾乎每種使用無線科技的車輛都可能受到駭客入侵。他在報告中表示,在16家大型車廠當中,只有2家「能夠說明他們即時察覺或有效回應入侵的能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