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球股市疲軟,紐約期金、現貨金上週五漲0.28%、0.08%,週線連四升

原物料   2018/10/29

(1)項目:紐約黃金期貨、紐約黃金現貨

(2)成交價:1,235.80美元、1,233.13美元

(3)漲跌:上揚3.40美元、上漲0.94美元

(4)分析:紐約黃金價格上週五上揚,週線連續第四週上漲,創今年1月以來週線最長一波連續上揚漲勢,因全球股市大跌,投資者紛紛買入避險的黃金。

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3.40美元或0.28%,報每盎司1,235.8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上漲0.94美元或0.08%,報每盎司1,233.13美元。

累計上週黃金期貨價格上揚0.58%;黃金現貨價格週線上揚0.51%,雙雙延續此前三週揚升漲勢,連續第四週上漲。

上週五全球股市表現欠佳,美國股市同樣收低,因對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獲利預估的擔憂持續,顯示關稅、薪資上漲、借款成本上升以及對地緣政治事件的擔憂正在傷害企業。而股市下跌引發黃金的避險需求。

High Ridge Futures金屬交易部門董事David Meger表示,繼續看到資金從風險更高的股市流向避險資產類別。這是推動金市的主要因素之一。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George Gero則是指出,隨著股市暴跌,黃金成了暫時的避風港。但由事件推動的反彈不會持續太久,金價因股市收復部分失地而回吐漲幅示。

George Gero補充表示,股票遭拋售,公債也成為了避風港。美元仍相當高,這對黃金構成阻力,使黃金在印度等主要消費國更為昂貴。同時,美國聯準會升息將是黃金面臨的另一個挑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