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預期OPEC將延長減產協議,紐約期油28日跌1.6%,惟週線連二紅

原物料   2019/07/01

(1)項目:約7月期油

(2)成交價:58.47美元

(3)漲跌:跌0.96美元

(4)分析:在美國和中國國家元首舉行貿易談判之前,外界普遍預期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7月1日的會議將延長減產協議,油價28日示弱,但週線連二紅。

收盤後到期的布蘭特8月期油持平於每桶66.55美元;將接手的9月期約跌0.93美元或1.4%,收於每桶64.74美元。同日,紐約7月期油跌0.96美元或1.6%,收於每桶58.47美元。

這兩大指標期油週線連二紅。適逢上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布蘭特期油在2019年上半年漲逾20%,而紐約期油漲幅更超過25%。

20國集團(G20)領導人於6月28日到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會晤,但最令人期待的是上週六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會晤。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戰令油價承壓,引發人們對經濟增長放緩可能削弱石油需求的擔憂。

在川習會前,川普表示,他希望與習近平進行富有成效的會談,但說他沒有做出任何關於暫緩提高關稅的承諾。

另一方面,OPEC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一些非OPEC成員國將於7月1-2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決定是否延長減產。

Lipow Oil Associates的Andrew Lipow說,「在OPEC和非OPEC週一召開會議之前,市場出現一波拋售潮,市場完全預計將在會議上延長減產協議。」

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局勢也令市場不安;在川普最後一刻取消對伊朗的空襲一週後,德黑蘭可能很快違反其核承諾的前景,增加尋找解決危機辦法的外交緊迫性。

美國創紀錄的原油產量也令油價承壓;美國政府28日公布的報告顯示,4月美國原油日產量超過1,200萬桶,創月度新高。

此外,奇異旗下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在其備受關注的報告顯示,美國能源企業連續第二週增加石油鑽井平台數量,鑽井平台總數達到793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