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宜鼎下半年旺季看旺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7/17

(1)新聞內容摘要:日韓兩國紛爭不斷,日本政府決定管控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至韓國,至今兩國之間仍未有和解跡象,除了引發三星及SK海力士等兩大記憶體廠可能因此降低投片量及產能利用率疑慮,DRAM及NAND Flash現貨價也出現反彈上漲走勢。為了避免下半年旺季來臨之際,記憶體可能出現供不應求情況,近期工控記憶體模組回補需求爆發,法人看好宜鼎(5289)下半年旺季效應可期,全年營運力拚優於去年。

(2)新聞解讀:近期記憶體市況轉佳,不僅NAND Flash價格走揚,廠商調漲SSD價格,DRAM現貨價上周更出現10個月來首次上漲,也刺激市場資金湧入記憶體族群;據了解,庫存調整最久的DRAM價格仍在低檔,且相較NAND Flash更有下游庫存偏低的優勢,漲價預期強烈,這邊則建議投資人,假設記憶體價格真的有所反轉,應該選擇一般消費性廠商,像宜鼎這種專注在利基市場的廠商,在跌價時本來受到影響就小,當然價格反轉時營運的爆發力也相對較小。(江子函)

(3)投資評等:宜鼎(5289):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