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9月月線翻揚並出現今年第二大漲幅,BOK作為和中美互動是焦點

國際股市   2019/10/01

韓國週二甫公布的通膨和製造業數據皆不理想,加大對韓國央行(BOK)第四季(10到12月)降息的期待,或為韓股帶來上行的助力。不過,中美或韓日貿易爭端,以及全球增長不確定性繼續令韓國經濟承壓,企業減產和裁員,是對壓抑大盤衝高的鍋蓋。

韓國稍早公布數據顯示,韓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減0.4%,為1965年韓國開始公布通脹數據以來首次的負通脹率,因農產品價格大跌且消費者需求疲弱。同日公布的韓國9月日經/Markit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8月的49.0降至48.0,仍低於50的榮枯分水嶺,過去11個月中只有1個月出現增長。整體新訂單連續第11個月萎縮,且步伐略有加快。不過,新出口訂單小幅增加,中止連續13個月的收縮勢頭。

台北時間09:45,韓國綜合股價指收(KOSPI)最新報價為2,077.03點,再漲13.98點或0.68%,連二紅。

該指數9月月線急彈4.84%,為繼今年1月大漲8%以來單月最大漲幅,但7月和8月各跌4.98%和2.8%,使得第三季再跌3.17%,較第二季0.47%跌幅明顯擴大。

另一方面,市場人士也聚焦中美兩大經濟體互動上;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週一透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中國國慶節後的一週率團赴華盛頓舉行第13輪中美經貿資深別磋商;而雙方應按照相互尊重原則,平等對話。

同日,川普總統的貿易事務顧問納瓦羅週一否認有關川普政府正考慮將在美上市中國公司從美國證券交易所摘牌的報導,斥之為「假新聞」。他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說,「Bloomberg那篇報導,我讀它的態度,要比寫它的人認真多。報導中超過一半是非常不準確的,或完全不實的。」

三位消息人士9月27日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將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摘牌,這將是兩國間貿易緊張局勢的一次嚴重升級。報導內容提到,川普政府正在考慮限制美國投資組合資金流向中國,包括將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摘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