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四大指數15日創高,未來能否再展趐端看中美協談、Fed成員談話和零售業財報

國際股市   2019/11/18

美股四大指數15日齊步收在歷史新高,標普和那指週線各自締造連六和連七紅的同時,不免讓人心生「高處不勝寒」的OS(Off-Screen台詞),但展望未來一週的美股似乎好像沒有那麼悲觀,投資人是會伺機落袋為安,但中美雙方若不再擦槍走火,諸多聯準會(Fed)少了烏鴉嘴反扮喜鵲、又或是連串零售業財報出現亮點,美股再上上階並非難「市」。

美中兩大經濟體長達近一半年的齟齬,對於達到善終的共識「似乎真的有影了」!,華爾街股市上週五大盤「市」氣大振,包括蘋果、微軟、谷歌等許多個股股價「High」上新高,美股四大指數15日收盤點數齊步站上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漲約223點或0.8%,首次站上28,000關,並締造今年以來第11天改寫收市新高的紀錄。光是自近期6月3日觸及的24,680.57點低點以來不到半年,急彈約3,324點或13.5%。同日,標普和那指各漲約0.8%和0.7%,各自飛越3,100點和8,500點整數關卡。

週線而言,道瓊漲1.2%連紅;標普彈0.9%;那指漲0.8%。標普週線連六紅,那指更寫下連七紅紀錄;費半漲0.35%連四紅。

展望本週,美股首個焦點,將是Fed 20日公布的10日例會紀錄。Fed在該次議息決定年內第三度降息1碼。

除了會議紀錄外,多名Fed決策成員也將在公開場合中發表演說;包括十二大分行龍頭的紐約聯儲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克利夫蘭聯儲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明尼亞波里聯儲銀行總裁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

另外,歐洲央行週四公布10月例會紀錄,而新任總裁拉加德在22日將發表講話,也是值得關注的事項。

其次是,將是中美兩國貿易談判進展;市場人士認為,貿易議題是投資界的重中之重,每天消息的波動挑動市場情緒。

此外,在財報近尾聲之際,未來一週財報幾乎是零售業的天下,包括全美最大民生用品供應商家得寶(Home Depot)、梅西百貨(Macy’s)、Target、Gap等少數零售巨擘。沃爾瑪上週公布財報時調高對前景的看法,令到投資者憧憬今年零售黃金銷貨檔期市道將有良好表現,或可刺激落後大市的零售股,成為下一波大市升勢的主要推動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