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KOSPI週線再漲1.6%,惟日本放寬半導體出口管制恐成韓系電子股逢高出脫藉口

國際股市   2019/12/23

日本20日宣布部分地放寬三種半導體材料對韓國的出口管制,但這項消息對短線衝高的韓系電子股反而成了逢利多出脫的藉口,重磅電子股—三星電子週一跨步走跌,引領韓股出現三個交易日首黑。

市場人士表示,雖然韓股呈現拉回之勢,但今年旺旺來的美股正進入年底最後一波拉升期,倘若美股升勢不墜,美中兩國明年元月簽署首階段貿易協商沒有出「差錯」,韓股短線的跌深反彈行情應有機會重見天日。

日本經濟產業省20日發布消息顯示,日本已部分地放寬三種半導體材料對韓國的出口管制,主要涉及用於基板的感光劑「光刻膠」,允許對特定企業交易,許可有效期為3年。不過,對韓國出口光刻膠的管制強化措施本身並未取消。

日本在今年7月初開始限制向韓國出口高技術材料,對光刻膠、用於清洗半導體的「氟化氫」、用於智能手機有機EL顯示屏的「氟化聚(酉先)亞胺」三種產品出口韓國採取嚴格管制,要求每份合同逐一取得許可。這些用於生產智能手機的半導體材料對於韓國外貿導向的經濟來說至關重要。

台北時間11:0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200點,跌4.18點或0.19%,盤初高位和低位各在2209.20點和2196.43點。韓股20日週線繼前一週出現四週首紅大漲4.25%後,20日當週再漲1.6%,為今年表現落後亞洲同儕的韓股來的個「年底死貓跳的行情。」

儘管連續兩週急彈近6%,韓股大盤今年來漲約7.8%在亞洲同儕中只贏了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尼等國而己。逢大選題材加溫,台股加權股價指數今年迄今急漲23.13%領先同儕。

占大盤權重達兩成的三星電子最新報價為5.53萬韓元,挫跌1.25%,帶衰電子跌1%,為十九大類股賣壓中心,過去四個交易日除20日當天持平外,其餘三天皆收黑,17日觸及的5.73萬韓元為25個月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