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週線翻紅小漲,中英德GDP數據登場牽動股民信心項背

國際股市   2020/01/13

歐股10日收小黑但週線翻紅小漲,與歷史高位相去不遠。市場人士表示,未來一週能否登峰造極,美中兩國15日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以及美企財報登場影響股市多空人氣,皆將牽動歐股未來一週表現。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英國和德國本週將相繼公布最新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數據的良窳牽動股民信心項背。

道瓊歐洲600指數連續三天上漲3.01點或0.72%後,下滑0.5點或0.12%,以全日最低的419.14點作收,日高在420.85點。週線翻紅小漲0.19%,1月3日當週現四週首黑跌0.34%。

中美在過去18個月進行貿易戰,令到全球經濟前景變差,兩國在週三將會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預料有助消除市場不明朗氣氛。華府雖表示兩國隨即將展開次階段貿易談判,但不確定雙方有無具體談判時間表,而且過程中可能再度出現波折。

中國將於週二公布去年12月進出口數據,週五則公布同期GDP數據,市場預期經濟增長將放緩至6%。而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德國週三將公布GDP數據,成為反映歐元區整體經濟的指標。市場預期,德國第四季增長0.6%,但為2013年以來最低增速。

此外,邁向脫歐的英國本週公布連串經濟數據,包括第四季GDP、進出口貿易、工業產值、零售值與通脹等。英國將於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其經濟情況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美國多間銀行週二開始陸續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為藍籌業績期揭開序幕。本週公布業績的公司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高盛、富國等。市場預期,銀行股平均利潤升幅為11.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