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三星證券:日制裁韓,下個目標恐鎖定汽車、機械業

時報新聞   2019/07/17 15:48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三星證券投資策略團隊主管提出警告,指日本近期內就會擴大對南韓的制裁行動,而下一個目標可能鎖定南韓的汽車和機械產業。

 日本政府自7月4日起開始限制出口南韓的高科技重要材料,包括光阻劑、氟化氫和氟化聚醯亞胺等3項半導體關鍵材料。該首席分析師表示,和半導體產業相比,鎖定汽車和機械這兩個產業的出口限制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較小,這表示即使擴大對南韓的箝制,日本政府也能避免招致國際社會的批評。

 稍早前一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本的出口限制措施將打擊全球科技公司,並將衝擊三星電子在德州首府奧斯汀的營運。他並表示,如果日本在7月18日決定將南韓從最低貿易限制國家的「白名單」中剔除,將造成「非常巨大的問題」。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周三訪問南韓時表示,美國將盡其所能協助日韓兩國化解政治和經濟上的衝突。華府之前一直不太願意捲入這場紛爭,史達偉並未說明美國願意採取的調解方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