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颱風暴風圈明晨觸陸,雨勢最大出現在19日

時報新聞   2019/07/17 16:10

【時報-台北電】受到丹娜絲颱風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可能會降下大雨等級雨勢,19日全台均有雨勢,如果目前菲律賓西部低壓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並循台灣西部北上,南部可能會在19日有豪雨等級雨勢。

 據氣象局目前預估,明天雨勢集中在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大雨以上等級雨勢。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目前丹娜斯颱風結構並不完整,如果菲律賓西半部的低壓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進而靠近台灣西半部北上,19日西半部會豪雨甚至以上等級的降雨,如果朝東發展,則東半部雨勢會較大,而該低壓發展情況預計明天才會較明朗。

 黃椿喜說,就風力部分,綠島與蘭嶼今天有機會達11級風,明天甚至可達12級,但本島則有限。

 該低壓是否有機會成為颱風?黃椿喜說,今明2天可能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但發展成颱風的機會不大。(新聞來源:中時 林良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